「邁向康盛二十周年」 師生參與倡身心健康

「邁向康盛二十周年」 師生參與倡身心健康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每年均舉行大型活動「邁向康盛人生」,鼓勵教職員和學生參與康體活動,調劑工作和學習,促進身心健康。今年適逢「邁向康盛20周年」,並以「運動是良藥」為主題,希望城大同人透過多做運動,保健養生。

 

「邁向康盛人生」活動自1997年開始舉辦,連續20年提供一連串多元化的節目,鼓勵師生在工作和學習之餘,多參與有益身心的康體活動。

 

城大「邁向康盛20周年」暨「運動是良藥」啟動禮於2月26日舉行,由香港特區政府體育專員楊德強先生和城大校長郭位教授主禮。楊先生致辭時,讚賞城大每年都舉辦「邁向康盛人生」活動,着重師生的身心發展,極具意義。

 

他又贊同今年的活動主題「運動是良藥」,認為多做運動對學習和工作都有幫助。

 

郭教授致歡迎辭時說:「『邁向康盛人生』英文為『Wellness March』,具雙重意義。一方面是指每年三月在城大舉辦的大型綜合性『康盛』活動;另一方面,『March』有邁步向前的意義,而『Wellness』則涵蓋德、智、體、群、美的全人發展理念,亦是城大教學宗旨的重要一環。」

 

出席啟動禮的嘉賓還包括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葉豪盛教授、中國香港體適能總會「運動是良藥」香港分區總幹事許世全教授、學生事務處處長黃志添博士、城大「運動是良藥」駐校活動主管郭致偉博士、學生宿舍處處長林健先生、學生事務處副處長(體育)戴王嘉瑤女士和「邁向康盛人生」活動籌委會主席魏開義先生。

 

活動踏入20周年,今年以「運動是良藥」為主題,旨在推廣多做運動去預防及治療疾病的信息。城大亦會啟動「運動是良藥」駐校活動,這是一項由美國運動醫學會倡議的大學校園計劃。恒常運動除了可鞏固健康,也能帶來無限的生產力。

 

為期兩個月的「邁向康盛人生」活動多姿多彩,包括一系列有關保健養生的講座、馬拉松比賽,以及多種體育項目、工作坊、戶外遊蹤等超過60項活動。活動期間,學生及教職員可以免費使用學校的體育設施;而舉辦多屆的「康盛積分獎賞計劃」,則進一步鼓勵城大同人多參與康體活動,共建健康及豐盛人生。

Source from:

http://wikisites.cityu.edu.hk/sites/newscentre/ch/Pages/PrintStory.aspx?Story=201602261740.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