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IM (HK) 簡介 「運動是良藥 · 香港」是全球機構「Exercise is Medicine」的香港網絡成員,倡議將運動鍛煉融入病者的治療方案之中 ,認定運動鍛煉是疾病預防及疾病治療的必需元素 ,確認將運動鍛煉參與狀況納入恆常醫療評估的範圍之內 。對象包括醫生、護士、輔助醫療人員、體適能教練、健康服務人員、護理服務人員、健康促進及健康教育人員、體育工作者、體育教師、傳媒和普羅大眾。

 

創始機構 Founding Organizations

 

諮詢委員會 Advisory Board Member

 

環球總部Global Center

2010年6月,美國舉行了一個世界性的學術研討會,名為「World Congress on Exercise is Medicine」。「Exercise is Medicine」由美國運動醫學學院(即ACSM)發起,是一個鼓勵基層醫療人員及健康服務供應者將運動鍛鍊融入病患者治療計劃之中的倡導性活動。「Exercise is Medicine」的根本理念認為運動鍛鍊及體能活動是疾病預防及治療方案的重要組成部分,應該在醫療界得到重視。 「Exercise is Medicine」的倡導策略包括: 構建一個網上的資源中心,支援基層醫療人員及健康服務供應者傳播「Exercise is Medicine」的核心理念; 建立一個無間隔、無界限的平台,讓基層醫療人員、健康服務供應者、健康體適能專業人士、大眾傳媒及公眾投入及支持「Exercise is Medicine」的倡導工作,築起龐大的伙伴網絡。